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社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聚焦长三角 > 区域 >

浙江省中式面点技能大师带出了“洋徒弟”

发布时间:2022-10-28 16:55 来源:中国报道

中国报道讯(杨伟民 报道 通讯员 王甜甜 刘霞)做绿豆糕,品尝南瓜饼,体验中式点心制作,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来自20多个国家的40余名国际学生走进楼洪亮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此次活动由学校“感知中国”名师工作室、国际移民研究中心联合楼洪亮浙江省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共同举办。

活动中,浙江省技能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楼洪亮以绿豆糕和南瓜饼为例,通过视频和现场示范的形式为国际学生介绍了中式面点的制作技艺。

“在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比如中秋节、端午节,在这些节日,我看到中国人都会吃一些传统的糕点,很漂亮,也很好吃。今天我可以亲手体验中式面点的制作,感到非常的开心,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自己做的绿豆糕。”来自贝宁的阿迪萨说。

已经来中国6年的日娜说,这是她第一次制作中式点心。

看着楼洪亮大师把制作绿豆糕的材料放上桌,日娜跃跃欲试。楼洪亮大师说:“吃绿豆糕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不仅能美容养颜,而且还能很好的消暑。”为了让国际学生更好地理解制作技艺,做出美味漂亮的糕点,楼洪亮大师详细地进行了讲解示范。

来自叙利亚的拉佐本身非常喜欢做糕点,自己也经常在家里制作叙利亚糕点。他说:“中式面点相比于西式面点,在原材料和花样上更加丰富,口味更多,造型也更加美观。今天能够亲自体验到中式面点的制作,可以让自己对中式面点和叙利亚面点有一个更好地对比,对自己做出更好的面点很有帮助。

制作绿豆糕的模具图案丰富,有代表中国传统特色的花卉和建筑等,承载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蕴含深刻寓意。国际学生们将点心的胚料放进模具中按压成形,轻叩倒出,一个个印有牡丹、长城等图案的点心边制作好了。

小小的中式点心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们不仅了解了中式面点的制作过程,更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未来将会为自己的家人制作中式面点,将中国的饮食文化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马玉熙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广告发布|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