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社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聚焦长三角 > 社会 >

产教融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67名大学生参战“双十一”

发布时间:2021-11-12 13:19 来源:中国报道

中国报道讯(蔡亚辉 报道  通讯员 李青青 李颖)“亲,考虑到您购买的商品已经使用并清洗,无法退换,经与厂家沟通,可以补偿您部分清洗费,您看可以吗?”10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匠心文化”育人体系电子商务实训室里,大一学生钟佳颖与买家耐心沟通,对方很快发来一个“赞”表示认可。从10月25日起,钟佳颖和同学就已进入“双十一”备战状态。

今年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技能培训项目电子商务专业与宁波中哲文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ONEMORE品牌合作的第七年,学院67名大学生成为企业网上销售客服,他们将负责从咨询到商品签收的整个销售过程。实训之前,学院开设了为期10天左右的理论课程,由企业人员给学生上课,主要内容包括网上销售规则、服装面料、对话技巧等,让大学生全面掌握网上销售技能。

大学生王丹妮也是本次销售客服之一,从买家变成卖家,除了身份的转换,这些天的实训也让她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受益匪浅。“之前,有些知识只在课本上学到过,但一时无法理解,但通过这次“产教融合”的实训,理论与实践能够融汇贯通了。”

高技能培训项目教师卓静超表示,学院大学生参与“双十一”销售关注度不断提升,去年“618”学院6名大学生还为一家企业做日用品直播,今年已有4家企业提出与学生合作做直播的意向。“这种‘产教融合’的办学思路,让学生增长了技能,开阔了眼界,技能教育也是学院立体型‘匠心文化’育人体系的主体之一。”

自2015年起,每年“双十一”期间,学院都会组织学生参与ONEMORE品牌“双十一”网上销售活动,去年销售额达到了1.1亿元。“双十一”结束后,企业和学院还会根据学生表现,评选最佳销售、最佳服务、最佳响应及最佳亲和力等奖项鼓励学生。

宁波中哲文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客服主管艾敏说,电子商务专业大学生参与企业网上销售,专业很对口,这不仅解决了企业人手紧张问题,也让大学生今后就业多了一个选择,2年来经过这种“产教融合”的探索已先后有30多名电子商务“匠心”人才在企业实习或就业。

责任编辑:周雪华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广告发布|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