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网-中国报道杂志社唯一官方网站
位置 >聚焦长三角 > 专 题 >

桐庐县税务局“五云先锋”之青年先锋

发布时间:2021-05-30 21:16 来源:中国报道

中国报道讯(苏礼彬 报道 通讯员 祁宁)桐庐县税务局“五云先锋”之青年先锋党史宣讲团开展了“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五好儿童”活动。在六一儿童节之际,青年干部们走进孩子们身边,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的党史宣讲活动,播种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5月28日,“五云先锋”之青年先锋党史宣讲团在分水实验幼儿园举行党史宣讲活动。干部们用家喻户晓的儿童党史小故事:一封鸡毛信的故事和小萝卜头的故事,生动形象、丰富有趣地为孩子们开展党史教育,在拉近孩子们与党的距离的同时,让“党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萌芽。

小朋友们好,我叫姜祺炜,今天我给大家讲两个发生在抗日战时期的小英雄故事:

有个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是村里儿童团的团长。有一天,爸爸叫他把一封鸡毛信送给三王村的八路军。爸爸说:“海娃,天黑之前一定要送到,千万不要落到鬼子手里!”海娃听了,一挺胸膛,说:“保证完成任务!”说完,便赶着羊向三王村急匆匆地跑去”……

“罗伯伯问小萝卜头:振中!你知道共产党是什么人吗?”“知道!共产党都是好人,他们打日本鬼子,打坏蛋,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小萝卜头说到这儿停了下来,看看“大黑狗”已经走了,就悄悄地小声对罗伯伯说:“我知道爸爸是共产党,罗伯伯和车伯伯也是,但是我不说。”罗世文心想,多么好的孩子啊!这么聪明,这么懂事。这棵好苗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坚强的革命者……

在党史学习互动环节,税务干部们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将党史故事和税收小故事紧密结合,带着小朋友们与“党史”和“税收”故事零距离接触。课堂上的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在一问一答之间,激发了孩子们关心党史和税收、了解党史和税法的兴趣,让大家更充分地理解爱党爱国的意义。

一个个抗日小英雄的故事,告诉着孩子们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勇敢沉着的人。党在百余年的历史发展中需要孩子们像海娃和小萝卜头一样人小志气大,长大了成为党的建设者,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文件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广告发布|

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 chinareport@foxmail.com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 010-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京)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08